全部

多地食药监局公布不合格食品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7-02-21 09:08:02

上周,上海、河南、贵州、广西、湖北及安徽等多地食药监部门公布最新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油条、肉制品、白酒等餐饮食品成为被检出问题最多的品类,油条多出现铝残留超标,肉制品过氧化值超标,部分白酒甚至被检出氰化物严重超标。

餐饮摊点油条铝残留最高超标10倍

在河南省食药监局组织的2016年餐饮食品等项目抽检中,小麦粉制品(自制)中不合格样品达45批次,其中铝残留超标成为“重灾区”。

如在三门峡市湖滨区某胡辣汤店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检测值为1091mg/kg,而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铝残留值应≤100mg/kg,以此来算该油条铝残留超标达10倍之多。同时,在华联、胖东来等知名连锁商超渠道,也查出了油条铝残留超标问题。

神农春纯谷酒氰化物超标5.38倍

在湖北省食药监局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中,武汉神农春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8L装纯谷酒,被检出氰化物残留达43mg/L,而按照国家标准其限量应≤8.0mg/L,超出国家标准5.38倍之多。

据了解,氰化物是白酒中一项重要安全指标,其超标后对人体有毒有害,主要是生产者直接使用不符合规定的原料加工或是生产工艺去除氰化物不彻底造成。

另外,安徽多家酒企生产的多个批次白酒产品,被检出酒精度不达标。根据安徽食药监局公告,豫皖酒业公司的生态原浆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9.5%vol,亳州贡酒公司亳州老窖原浆酒酒精度检出值为50.0%vol,亳州贡酒公司的亳州贡酒生态原浆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2.0%vol。而按照标准规定其酒精度应为51.0-53.0%vol,上述产品均为不合格。

肉制品出现过氧化值超标

在上海、安徽等地公布的食品抽检信息中,同时出现了多批次肉制品不合格。如安徽三眼井食品有限公司的野山椒凤爪、多味鸡爪两批次产品,同时被检出了防腐剂苯甲酸,检出值分别为0.01g/kg、0.04g/kg,而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其为不得检出。

同时,过氧化值超标也成为此次肉制品不合格的另一大问题。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肉制品中过氧化值检出需≤0.50g/100g。但在安徽新星源酒店经销的腌制猪肉中,过氧化值检出值为3.7g/100g。上海云阳食品公司的咸肉过氧化值检出为1.1g/100g,上海科健食品公司的咸肉过氧化值检出为0.99g/100g,金华老朱火腿的“精腿自然块”过氧化值检出为0.82g/100g,上述产品均为不合格。

据了解,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责任编辑:杨凡、王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人胎素缘何变成“黑生意”?炒至上万元 多为骗局

胎盘素,一种从人或羊胎盘中提取活性成分的注射制剂,因被宣传成“回春圣品”,被医疗美容市场炒到上万元高价。[详细]
成都商报 2017-02-21

注意!这46家企业的54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目前,相关省(区、市)食药监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进行整改。[详细]
中国政府网 2017-02-15

火遍朋友圈的网红曲奇饼干产自网吧黑作坊

如果购买的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可以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主张“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详细]
三湘都市报 2017-02-13

济宁市11家食品生产企业被检出不合格产品共13批次

济宁市曲阜市三孔香油厂、山东三家湾油脂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因产品抽检不合格被省食药局点名。11家企业被检出不合格产品共13批次,其中涉及...[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6-12-29

“怡冠园”素牛筋生产日前标注2017年1月1日生产?

为什么2016年的产品生产日期却要打上2017年产呢?该公司负责生产的周厂长解释说:是员工失误,将打码日期弄错了,公司在发现问题后,怕浪费...[详细]
齐鲁网 2016-12-28

乐天玛特大米爬出黑虫 超市十倍赔偿顾客问题米下架

市民葛先生前天在乐天玛特酒仙桥店买了一袋大米回家,倒进米桶时发现袋内竟有许多黑色活虫。昨日下午,北京晨报记者陪同葛先生来到乐天玛特...[详细]
北京晨报 2014-10-20

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公布 品客薯片费列罗巧克力上榜

8月全国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274批  品客奶酪味薯片柠檬黄超标,费列罗巧克力违规添加食用胶,吉百利巧克力饼干超保质期,进口食品安...[详细]
广州日报 2014-10-20

顶新集团卷入黑心油漩涡 康师傅味全撇清关系

上月台湾企业强冠公司使用地沟油加工食用油被曝光后,近日台湾顶新集团也被曝使用饲料油混制食用油。据悉,顶新集团旗下的正义公司是台湾大...[详细]
京华时报 2014-10-20

豆豆厨豆腐被检出沙门氏菌 多批次桶装水不合格

多批次桶装水也被检出不合格,其中,北京圣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怡宝”牌饮用纯净水(桶装水)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1450倍。饮用纯净水...[详细]
北京晨报 2014-09-04

京食药监局:健之脯圣女果二氧化硫超标全市停售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北京市食药监局)昨日通报12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其中发现“健之脯”牌健之脯圣女果二氧化硫超标。...[详细]
新华食品 2014-06-27

食用油短斤缺两 河粉大肠菌群超标

而在生产环节,上月则组织开展了乳制品、粮食加工品等13个食品专项抽检工作,共计抽取样品557批次,实物质量合格544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详细]
南方日报 2014-05-22

鱼龙混杂“金骏眉”:价格混乱 山寨货充斥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金骏眉市场乱象多,山寨货充斥,每斤售价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都号称自己是正宗的“金骏眉”。在金山茶城一家店铺内,...[详细]
新华网 2014-05-18

汇源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 生产商为授权商标使用

国家食品药监局公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公布一批全国范围食品抽检报告显示,不合格产品多达312批次,其中汇源旗下的桶装纯净...[详细]
广州日报 2014-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