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看看你家的宝宝需要补钙吗?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2017-03-02 09:46:03

MAIN201703011107000516658296179

现在每个家庭都是独生子女较多,每个家庭都非常关注宝宝的健康。而给宝宝补钙是很常见的事情。那有哪些宝宝最需要补钙的呢?

哪些宝宝是最需要补钙的

1、冬季出生的宝宝

补钙建议:宝宝出生14天后,就要开始补充预防量的维生素D,每天400单位,出生3个月后适量补充钙剂。

2、早产儿

补钙建议:早产儿一出生就应该补充维生素D,用量还要增加到每天800单位,出生后满3个月改为400单位。早产儿肝肾功能不好,所以在钙质、维生素D的剂型选择和用量方面,还要请儿科医生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而定,家长切不可擅自做主。

3、妈妈在孕期、哺乳期缺乏维生素D和钙

补钙建议:准妈妈在孕期就应该注意补钙,保证每天喝500毫升奶,并适当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哺乳期也应该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奶制品、豆类、鱼、虾、海带等。

宝宝补钙注意事项

(1)母乳中所含的钙质最多,其次是配方奶,最后是牛奶。

(2)在补钙的同时,需要多注意维生素D的摄取。维生素D每天摄入也不能低于400单位,不能高于800单位。多带孩子晒太阳是补充维生素D的重要渠道,但是也要注意防晒。

(3)人体钙质的吸收在夜间的时候最好,所以睡前补钙最佳,而不是平常人所习惯的白天补钙。

(4)补钙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钙质的补充也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能断断续续。

(5)不要在吃补钙制剂的同时,吃一些植物性的食物。这是因为植物性食物中含有植酸和草酸,它们会和钙质结核成为多聚体,对于人体吸收是不易的。所以,大米最好要先浸泡,面粉要先发酵,还有一些植物性食物要先焯(使草酸溶于水)再炒。

(6)选购补钙制剂时,一定要注意补钙制剂的安全性,不要选择以动物骨粉和海洋生物为原材料的补剂,因为环境污染之下,很多有毒的重金属物质已经深入其中,如果人体长期服用,会造成慢性中毒影响健康。

(7)选择适合宝宝口味的补钙制剂。对于六个月以下的宝宝,因为还没有长牙,所以颗粒剂的补钙产品更加适合。

 

[责任编辑:杨凡、王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喝咖啡有哪些好处和禁忌?

喝咖啡有哪些好处和禁忌?

在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很多人会选择喝咖啡来提神,因此咖啡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好伙伴,但是你知道喝咖啡有哪些禁忌吗?[详细]
99健康网 2017-03-02

日常必知:缓解胃痛的6种食物

菠萝是养胃的水果,一些胃肠比较弱的人,可以煲菠萝糖水,坚持每天喝,胃部不适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注意不要空腹暴食,菠萝最好在饭后吃,...[详细]
99健康网 2017-03-02

偷师名厨做几道开胃小菜醒醒胃

如果你想馅料更加丰富,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加入食材,像可以加入虾丝、肉丝等。包腐皮卷的时候要恰到好处,馅料不能太多,然后腐皮卷层数...[详细]
广州日报 2017-03-02

水产品“禁药”为何难禁绝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近期在部分城市组织开展了经营环节重点水产品专项检查和抽样检验,检验结果合格样品为739批次,...[详细]
南方日报 2017-03-02

两条小黄鱼 买单4628元 质监委正式立案

日前,深圳市民李先生请朋友在深圳南山欢乐海岸“1949华家里”吃饭,餐厅没有菜牌,服务员推荐了东海野生小黄鱼。[详细]
广州日报 2017-03-02

想要宝宝皮肤好孕妈应该如何吃

看到人家的宝宝皮肤透亮、嫩白,即将晋升妈妈你是不是非常羡慕,心想着也要把自己的宝宝打造成漂亮迷人的小天使,甚至忍不住向人家取经,其...[详细]
寻医问药 2017-03-01

5种方法调节宝宝饮食 给宝宝一个好肠胃

好的饮食能够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补充能量,所以,健康的饮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家长想要使宝宝更加健康,自然也少不了在饮食上下一番功...[详细]
美食天下 2017-03-01

糖尿病如何饮食 多吃维生素食物是关键

糖尿病它一般都是因为尿中的含糖量超标,治愈起来非常的久,因此糖尿病在药物等方面治疗的同时也是离不开食物。可以说食物是糖尿病患者后期...[详细]
99健康网 2017-02-28

五个方法保护宝宝肝脏健康

新鲜蔬果有助于补充身体水分,促进人体排毒。主要推荐的食物有苦瓜、苹果、绿豆、杏仁、雪梨、黄瓜、西红柿、西瓜等新鲜绿叶蔬菜等。[详细]
寻医问药网 2017-02-28

一天中什么时间喝牛奶最好?

牛奶是我们最熟悉的饮品,营养丰富、含钙高等特点已经被大家所熟知。但平时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之一还是,到底该如何正确喝牛奶,什么时候喝最...[详细]
生命时报 2017-02-28

苦参外洗治疥疮

疥疮是由疥虫引起的接触性传染性皮肤病。此病易在家庭及人群密集的地方传播。中医认为,它是虫毒湿热,结聚肌肤所致。阴囊疥疮结节并非疥虫...[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7-02-28

低血糖的急救及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糖大多是困饥饿、营养不良所造成。低血糖晕倒对神经系统的影响极大,如不及时进行抢救治疗,昏迷超过6小时就会造成不可能恢复的脑组织...[详细]
99健康网 2017-02-27

糖尿病饮食应该怎么吃 膳食应以谷类食物为主

为了增加饱腹感,所以要吃大量的主食,而大家都知道主食中含量最多的就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分解后会生成葡萄糖迅速进入血液,这样就会...[详细]
家庭医生在线 2017-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