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食药监通报 两家学校食堂所购猪肉不合格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17-09-07 10:18:09

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7年第26期《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畜肉、发酵面制品、煎炸过程用油、酱腌菜、蔬菜、水产品6类676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样品676批次,检出33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5.1%。

不合格产品情况:

畜肉

东营市东胜海天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的购自东营区小红牛肉销售点的生羊排中克伦特罗项目不合格。

东营市东营区尚蒸鼎饭店使用的购自西苑水产市场的生羊肉中克伦特罗项目不合格。

济南章丘市实验中学食堂使用的购自章丘市小东鲜肉店的生猪肉中沙丁胺醇项目不合格。

聊城市大红灯笼饮食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购自聊城交运大市场的生猪肉中沙丁胺醇项目不合格。

青岛即墨市泰福包子店使用的购自恒生源的猪肉中中沙丁胺醇项目不合格。

枣庄学院使用的购自山东春藤食品有限公司的生猪肉中恩诺沙星(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项目不合格。

滨州博兴县博昌办事处伊犁河羊肉泡馍馆使用的购自青州市穆民商贸有限公司的生羊肉中克伦特罗项目不合格。

临沂沂水县一家人饭店使用的生猪肉中氯霉素项目不合格。

发酵面制品

菏泽定陶县蠡乡锅坊餐饮中心销售的花卷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菏泽市定陶区中城饮食有限公司销售的馒头中糖精钠项目不合格。

菏泽市定陶区府岽顺大酒店销售的花卷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东营区味难忘饺子城销售的饼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威海乳山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销售的馒头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威海荣成市沿河街丰华拉面馆销售的馒头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煎炸过程用油

菏泽山东新天地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曹县分公司使用的煎炸用油中极性组分项目不合格。

青岛城阳区圣保罗自助餐厅使用的煎炸过程用油中酸价项目不合格。

酱腌菜

济宁曲阜市带她来海鲜自助烧烤火锅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临沂市河东区聚味源食品厂的白玉糖蒜中苯甲酸项目不合格。

聊城金鑫火锅城销售的酱腌菜中的苯甲酸项目不合格。

青岛胶州市纪家全羊馆销售的购自山东高密的诚惠园酱菜中苯甲酸、糖精钠项目不合格。

德州夏津县丽鸿大酒店销售的酱疙瘩(酱腌菜)中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

泰安宁阳县润禾快餐店销售的什锦菜中苯甲酸、甜蜜素项目不合格。

威海荣成市崖头吴湖灌汤包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临沂市罗庄区中达酱菜制品厂的杏鲍菇中苯甲酸项目不合格。

日照市东港区钧聚香美味牛肉汤店销售的购自莒县大集的洋姜(酱腌菜)中苯甲酸项目不合格。

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福来苑大酒店销售的购自王长路的疙瘩咸菜中亚硝酸盐、苯甲酸项目不合格。

蔬菜

淄博临淄区齐陵大顺饭庄使用的购自齐园农贸市场的芹菜中毒死蜱项目不合格。

青岛崂山区特好味家常菜馆使用的购自华中蔬菜批发市场的油菜中氧乐果项目不合格。

青岛平度市天天海港酒家使用的购自姜波蔬菜的韭菜中氧乐果项目不合格。

烟台莱州市新港路街道一同饭店使用的购自莱州市南关市场的菠菜中毒死蜱项目不合格。

济宁御林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购自齐红梅的油菜中毒死蜱项目不合格。

水产品

淄博周村岩溪人家饭庄使用的购自杨波水产的黄花鱼中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合格。

聊城市大山坳餐饮有限公司振兴路分店使用的购自三中市场王伯军海鲜的江团鱼孔雀石绿项目不合格。

招远市锦合苑饭店使用的购自招远市河东市场的黄花鱼中恩诺沙星(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

日照市东港区成记小厨特色小吃店使用的购自后滩西市场的海虾中呋喃西林代谢物项目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闪电新闻记者 徐林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食药监总局发布纳豆、杂豆、豆浆消费提示

豆类及其加工品具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元素,受到广大公众的青睐。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杂豆、纳豆和豆浆的消费提示,就...[详细]
中国医药报 2017-09-07

消费者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庆丰包子铺后厨

为了让广大消费者更加放心,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旗下的庆丰包子铺积极响应北京市和西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对“阳光餐饮工程”的倡导和要求,通过...[详细]
新华网 2017-09-07

济南大批海鲜上市了 新鲜味美的海鲜这样挑...

济南海鲜大市场大批海鲜上市,大螃蟹、大鱼、大虾、大蛤 …… 但是有多少人懂得如何挑选海鲜呢?今天小编来教大家如何挑选新鲜美味的海鲜!...[详细]
闪电新闻 2017-09-06

食药领域严重失信纳入惩戒范围 奖惩机制基本形成

《报告》称“跨部门联合奖惩机制基本形成”。《报告》分析,受到联合惩戒的严重失信行为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严重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详细]
法制日报 2017-09-06

螃蟹尝鲜论个买 价格实惠需等到国庆中秋佳节

摊主刘师傅说,往年,武汉螃蟹上市要到中秋节前后。今年,外地螃蟹抢了先,让市民提前吃上螃蟹。但由于螃蟹量少,改论“个”卖,一天能卖出...[详细]
长江日报 2017-09-05

卫计委发布学生餐营养指南 6至17岁学生应该这样吃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学生餐营养指南》,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该项标准由重庆医科大学联合其他7个单位起草,规定了6岁至17岁中小学...[详细]
闪电新闻 2017-08-30

阳澄湖大闸蟹下月开捕 “六月黄”已走俏市场

秋季时令佳肴的阳澄湖大闸蟹下月将迎来开捕。“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普遍‘个头大’,但因前期连续高温,产量还不好说。”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8-20

生鲜零售总额超万亿 女性消费凸显引流价值

据 BCG 消费洞察智库调研显示,60%的消费者表示在上一次购买生鲜产品时也购买了其他零售产品,这种协同效应对包装食品饮料、日用杂品、个人...[详细]
北京晨报 2017-08-18

菜单里藏健康密码 教你三个原则点“健康菜”

8月热浪来袭,暑假出游成为时尚,除了观赏美景,寻找美食也成为必然之选。形式各异的菜单和五花八门的菜名,是美食带给我们的第一道诱惑。...[详细]
沈阳日报 2017-08-03

“深夜食堂”夏季受欢迎 路边摊就餐其实挺危险

都说路边摊、小烧烤、凉啤酒才是沈阳人“深夜食堂”的正确打开方式,但沈阳的健康专家却提醒市民,夏季是肠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患病者多有...[详细]
沈阳晚报 2017-08-03

中秋月饼提前燃起“价格战” 原材料价格普涨10%

距离中秋节还有两个半月的时间,广州市场的“月饼战”已悄悄打响。即使月饼材料价格普遍涨幅达到10%,面对已经回暖的月饼市场,不少商家还...[详细]
广州日报 2017-07-17

我国奶牛养殖规模化率达53% 乳品营养卫生指标良好

“2016年我国新鲜乳产量达到3720万吨,乳制品产量达到了2993万吨”,马莹认为,这与近年来我国奶业加快转变生产方式,强化质量安全监管,规...[详细]
新华网 2017-07-12

奶茶店加盟网红品牌 却因商标侵权成“山寨版”

近日,宁波市奉化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辖区中山路一奶茶店疑似侵权网红店——“1点点”奶茶,随后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发现,该店...[详细]
中新网 2017-07-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