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个品牌月饼同台竞技 4块月饼礼盒售9.9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7-09-13 10:13:09

 4块月饼礼盒售9.9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萌)“今年超市有四个装的月饼礼盒仅售九块九!”中秋临近,超笋价的月饼礼盒现身广州市面。记者走访发现,由于今年是中秋国庆同庆,月饼整体上柜销售比往年更早,多个品牌的月饼“同台竞技”。在价格方面,同一款月饼在电商和超市渠道均有销售。随着超市也展开线上线下联动优惠,在超市购买月饼的价格甚至抵过电商。

一些超市的月饼区在搞促销。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燕摄

多品牌月饼同台大促销

虽然距中秋还有一段时间,各式各样的品牌月饼已在超市内大批量上市,吸引不少市民提前选购。记者走访市内多家超市发现,超市主过道的销售架上,已经悄然换上各种品牌的月饼。

记者了解到,月饼市场从2015年开始逐渐回暖,是由家庭和公司对中低端价格的月饼需求和节日刚需拉动。

根据月饼市场销售环境的变化,月饼以个人和家庭为主体的消费已经逐渐回归理性和健康。

生产商借规模采购降成本

在成本方面,今年月饼的原料成本整体上涨,月饼馅料所需要的糖、莲子比去年成本上涨了10%。此外,月饼包装的成本和人力成本整体也有不同程度上涨。由于消费者青睐性价比高、实惠的月饼礼盒,今年广州酒家广式月饼的整体定价与去年基本持平,仅有小部分的礼盒价格有小幅度调整,接近80%的月饼价格在200元以下。

“今年四块装的月饼礼盒竟然仅售九块九!”记者近日在华润万家看到,一款名为十五悦坊秋韵之礼的月饼铁盒装,内有一块蛋黄白莲蓉月饼,三块白莲蓉月饼,仅售9.9元。“怎么会那么便宜?是不是超市打错标签了?”有市民表达疑问。记者联系华润万家方面得知,该月饼礼盒原本售价19.9元,促销价的确是9.9元。

新国标得到更大面积普及

月饼新国标(GB/T19855-2015)今年中秋得到更大面积的普及。记者对比多款月饼发现,几乎所有月饼礼盒上都显示采用了GB/T19855的标准。

相比旧国标,新国标更注重“内涵”,将月饼“按地方风味特色分类”修改为“按派式特色分类”,并细化了莲蓉月饼的莲蓉类馅料中莲子的含量应该不低于60%、莲子含量为100%才能称为纯莲蓉、栗蓉类月饼的馅料中板栗含量不能低于60%等条件。此外,该国标由条文强制修订为推荐性标准,因此,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月饼并不能据此认定为不合格。

提醒一

月饼赏味有期限

记者发现,由于月饼的保质期多在60~90天,而月饼大批量生产的日期多在每年6~8月,所以市民购买时不应盲目看重低价,更应看清保质期,防止“中秋未至月饼先过期”。

提醒二 支招鉴赏假冒月饼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可以通过月饼的外形辨别真伪;如果买到的月饼饼体不规整、质量极差、饼色有的泛青,有的呈黑褐色,色泽不均,观感极差,则一定为假冒的月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食安山东:拳头落在重点上,监管“跑”在风险前

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马越男告诉记者,始于2014年4月的“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为山东独创,跨行业、多层次、全方位,覆盖从农田到餐...[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9-14

外卖配送规范实施 网络“送餐”进入标准化时代

近年来,外卖配送服务市场迅猛发展,但也暴露出送餐超时、餐品不完整、卫生安全状况差、外卖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行业亟须规范。而从9...[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9-13

食药监总局发布纳豆、杂豆、豆浆消费提示

豆类及其加工品具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元素,受到广大公众的青睐。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杂豆、纳豆和豆浆的消费提示,就...[详细]
中国医药报 2017-09-07

山东食药监通报 两家学校食堂所购猪肉不合格

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7年第26期《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畜肉、发酵面制品、煎炸过程...[详细]
闪电新闻 2017-09-07

消费者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庆丰包子铺后厨

为了让广大消费者更加放心,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旗下的庆丰包子铺积极响应北京市和西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对“阳光餐饮工程”的倡导和要求,通过...[详细]
新华网 2017-09-07

济南大批海鲜上市了 新鲜味美的海鲜这样挑...

济南海鲜大市场大批海鲜上市,大螃蟹、大鱼、大虾、大蛤 …… 但是有多少人懂得如何挑选海鲜呢?今天小编来教大家如何挑选新鲜美味的海鲜!...[详细]
闪电新闻 2017-09-06

食药领域严重失信纳入惩戒范围 奖惩机制基本形成

《报告》称“跨部门联合奖惩机制基本形成”。《报告》分析,受到联合惩戒的严重失信行为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严重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详细]
法制日报 2017-09-06

螃蟹尝鲜论个买 价格实惠需等到国庆中秋佳节

摊主刘师傅说,往年,武汉螃蟹上市要到中秋节前后。今年,外地螃蟹抢了先,让市民提前吃上螃蟹。但由于螃蟹量少,改论“个”卖,一天能卖出...[详细]
长江日报 2017-09-05

卫计委发布学生餐营养指南 6至17岁学生应该这样吃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学生餐营养指南》,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该项标准由重庆医科大学联合其他7个单位起草,规定了6岁至17岁中小学...[详细]
闪电新闻 2017-08-30

阳澄湖大闸蟹下月开捕 “六月黄”已走俏市场

秋季时令佳肴的阳澄湖大闸蟹下月将迎来开捕。“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普遍‘个头大’,但因前期连续高温,产量还不好说。”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8-20

生鲜零售总额超万亿 女性消费凸显引流价值

据 BCG 消费洞察智库调研显示,60%的消费者表示在上一次购买生鲜产品时也购买了其他零售产品,这种协同效应对包装食品饮料、日用杂品、个人...[详细]
北京晨报 2017-08-18

菜单里藏健康密码 教你三个原则点“健康菜”

8月热浪来袭,暑假出游成为时尚,除了观赏美景,寻找美食也成为必然之选。形式各异的菜单和五花八门的菜名,是美食带给我们的第一道诱惑。...[详细]
沈阳日报 2017-08-03

“深夜食堂”夏季受欢迎 路边摊就餐其实挺危险

都说路边摊、小烧烤、凉啤酒才是沈阳人“深夜食堂”的正确打开方式,但沈阳的健康专家却提醒市民,夏季是肠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患病者多有...[详细]
沈阳晚报 2017-08-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