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逆市场增长 金锣集团2017上半年整体营销额增长超1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7-28 17:44:07

齐鲁网讯 “在肉制品行业整体经济下行的今天,金锣集团整体销售额增长超过10%,远超行业平均水平,金锣2017年上半年销量呈逆市场增长。”在7月18日金锣举办的2017年半年度营销大会中金锣集团总裁郭维世说到。

据悉本次大会主题为“携手跨越 革新赢未来”,金锣集团总裁郭维世、副总裁杜庆夫、副总裁樊红旺等多位领导以及700多名全国各地的优秀经销商出席了本次会议,会后并对优秀经销商及业务人员进行了表彰。

图片4

事实上,早在2016年经销商大会中,金锣集团总裁郭维世曾多次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并提出“新理念、新产品、新做法、新机制”四新战略,围绕此战略,金锣集团以终端为核心,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目前已卓有成效。本次大会不止是对其2016年创新战略的肯定,更可谓开启了肉制品领域发展新纪元,为行业转型升级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

增长超10%,金锣集团创行业新高

“上半年金锣集团总体营销额增长超过10%,其中高温肉制品表现强劲,增长达到8%,而低温肉制品扩张更加迅猛,增长率高达12%。通过产品结构调整,高温肉制品品类贡献了整体增量的25%,低温肉制品品类贡献了整体增量的35%”金锣集团总裁郭维世就2017年上半年营销工作的汇报肯定了企业创新的积极作用,郭维世认为,以消费者为中心,以终端建设为核心,服务客户为己任的策略,已经初见成效,只要继续夯实终端建设,面对精细化管理及规模化运营有望进一步突破。

图片5

针对金锣上半年的惊艳成绩,集团副总裁樊红旺归纳总结出三大领先成果:“2017年可谓金锣集团革新发展元年,首先产品结构布局实现了行业领先;其次引进国际设备与工艺,实现了研发技术的领先;而在营销渠道层面,与淘宝、京东联合,618期间,金锣肉制品全网销量超过500万,获得肉类干货品目排名第一,实现了电商渠道销售业绩的领先。”足见,金锣集团在品牌创新建设上做的有声有色。

图片6

客观的说,金锣集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对经销商的赋能,2017年上半年销售冠军王栋笑称:“金锣集团加强渠道拓展和服务建设,给予了经销商极大的扶持,通过落地陈列的补强、导购人员的增加和培训缩小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让‘只要有快消品销售的地方就有金锣’不只是一句口号。”

三大举措助推金锣业绩飘红

在肉制品领域乃至整个快消行业整体发展低迷的背景下,金锣集团能够获得整体销售额超过10%的惊艳成果,离不开其对终端的建设,以消费者为中心,以终端建设为核心的战略夯实了金锣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在消费者层面,金锣集团将目标锁定至不断升级的健康消费理念,打造了多款符合不同用户需求的产品。据金锣集团副总裁杜庆夫介绍,高温肉制品品类方面,金锣主推品质型(肉粒多、无淀粉系列)、竞争型(王中王、香甜王、泡面伴侣系列)和基量型(福系列、金锣王、加钙金锣王、高温清真肉)三个产品品类。其中,竞争型产品作为产品中坚表现十分抢眼,上半年销售额增长了21%,凸显了金锣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而作为金锣创新产品的肉粒多、无淀粉系列,占高温品质品类比重达到18%,较去年同期又提升了2%。值得一提的是,会上,金锣集团副总裁樊红旺宣布金锣多款新品即将面世,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则是面向儿童用户的明星产品“哈啰伙伴儿童肠”,此外,引进德国工艺技术的德式新品也将在下半年上市。

图片7

同时,金锣在经销商建设上也有很大举措,金锣集团不断优化现有经销商队伍,同时加快终端铺货率的提升,并通过落地陈列的补强、导购人员的增加和培训缩小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增加堆头、端架、冷风柜等新增基础项目5474个,以实际行动激励经销商,最终实现青岛、滕州、普宁等20大客户销量全部增长。据介绍,2017年下半年,金锣将借助节日带来营销高潮,聚焦全国推广肉粒多、无淀粉、火腿类、烤肠类产品,给予大品类和核心品类坎级激励政策,投入3000万元用于经销商现场订货会的召开、渠道返利和终端推广费用。

此外,金锣在渠道建设层面也大下功夫,2017年上半年,金锣在全国各地实现了全线增长,其中华东、华北继续以两位数以上的增速领跑,华南、华中紧随其后,山东、东北、西北实现稳增长,目前,金锣的渠道经销商达到2万家;同时,金锣集团还以强势市场帮扶提升弱势市场,在全国筛选出305个弱势市场,派遣资深销售人员进行精准帮扶,灵活运作,业绩成长可观;对于线上渠道,金锣集团也同步加快建设,例如与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合作,拓展从线上到线下的零售新通路,抢占市场先机。

图片8

本次金锣半年营销会议,是其深化创新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在金锣集团全新的发展阶段中,深化终端建设,是加快实现金锣行业占位的关键所在,而实现与经销商的携手共赢、让消费者肉食无忧、美味尽享,更是金锣长期以来的核心目标。据悉,2017年下半年,金锣夯实基础、拓展渠道、激励经销商、“织网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总计投入4.7亿元,显示了金锣提升营销的决心和规划未来的清晰思路。

有专家指出:“金锣集团独特的创新理念值得行业借鉴,有效促进行业转型,对肉制品领域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金锣与德国BK达成战略合作 引领中国肉制品行业升级

6月29日下午,中国肉制品行业领军企业金锣集团与德国BK Giulini GmbH公司在金锣集团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7-28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奶酪的消费提示

奶酪是指牛乳在发酵剂与凝乳酶作用下发生凝固并经成熟而制成的固态乳制品,也称作干酪、乳酪或芝士。奶酪富含蛋白质、钙、磷、维生素等营养...[详细]
中国医药报 2017-07-17

两部门部署餐饮行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工作

近日,商务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发出通知,就餐饮行业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工作作出部署,引导全社会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反...[详细]
新华社 2017-07-17

食药监总局公布3批次不合格食品 均为特殊膳食食品

7月11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官网公布了3批次不合格食品,均为特殊膳食食品。[详细]
光明网 2017-07-12

调和油到底好不好?食药总局发布消费提示

消费者购买调和油产品时应从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注意包装上的标签信息,做到明明白白消费。食用调和油属于直接向消费者提供的预包装食品,...[详细]
健康时报网  2017-07-12

食药监总局发布《消费提示》三点建议保障食品安全

为了保障公众食品安全,指导科学消费,今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汇编》(以下简称《消费提示》)。 消费提示》是食品药品监管...[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7-10

小心“无糖饮料”的“健康”陷阱

天气越来越热,冰镇饮料又开始替代了温暖的茶饮成了新的“掌中宝”。不过有人也能意识到过多饮用含糖饮料对健康的危害,于是转而宠爱“无糖...[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7-10

普通猪肉“跌跌不休” 品牌猪肉价格坚挺

来自农业部的国内外农产品市场动态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第26周,即6月26日到7月2日,我国猪肉价格在持续九周下跌后略微上涨,周均价每公斤1...[详细]
新华社  2017-07-10

食药监总局:12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6日发布通告称,标示为吉林省元力药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生产的鹅不食草、胖大海、黄芪3种共12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详细]
新华社 2017-07-07

澳专家:婴儿奶粉中所含纳米颗粒无害

日前,由环保组织“地球之友”委托进行的检测发现,澳大利亚销售的七种婴幼儿奶粉样品中有三种含有羟基磷灰石纳米颗粒,该组织呼吁召回相关...[详细]
新华社 2017-07-05

食药监总局:中国特殊食品安全总体稳定

婴幼儿配方乳粉2016年共抽检2500多批次样品,样品合格率为98.7%,比2015年、2014年分别升高1.5和1.2个百分点,近三年来未发现三聚氰胺、沙...[详细]
新华社 2017-07-04

国人食品安全关注度大数据:外卖安全连三月上榜

昨日,2017国人食品安全关注度大数据发布。在与食品安全相关度最高的50个热词中,“外卖安全”连续三个月上榜。去年发布的国人食品安全关注...[详细]
北京晨报 2017-07-04

中国网售食品违法行为将面临跨部门"联合惩戒"

“对安全风险的防控,是对食品经营监管的当务之急。”刘洪彬表示,食药监总局发起了与大型网络食品平台进行合作的倡议,目前已经有6家企业...[详细]
中新社 2017-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