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冷冻饮品不合格率较高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2020-06-08 09:53:06

据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记者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7日公布2019年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7.6%,与上年持平。其中肉制品抽检合格率较2018年提高;网购食品抽检不合格率比上年升高;冷冻饮品不合格率仍处于较高水平,主要是微生物污染问题。

从食品抽样品种看,冷冻饮品不合格率为6.1%,较上年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主要是微生物污染问题;由于检测项目增加,蜂产品抽检不合格率较上年升高,主要是禁用兽药残留和微生物污染问题。

从食品抽样环节看,网购食品抽检不合格率为3.2%,比上年升高,反映出网络平台销售食品仍需进一步加强监管。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标和农兽药残留超标仍然是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

对于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该批次产品采取了封存、下架、召回、核查处置等措施,着力防控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加强溯源管理,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强化监管措施,开展联防联控。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食物中的淀粉三问

淀粉是一种天然高分子化合物,它主要存在于植物的种子或块根之中,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富含淀粉的食物有大米、小麦、马铃薯等。关于食物中...[详细]
新华网 2020-06-08

心血管疾病患者怎么吃?吃盐吃肉要注意这些原则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尤其是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人数持续增加,目前...[详细]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20-06-01
适量摄入坚果类有助身体健康

适量摄入坚果类有助身体健康

近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0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27日举行的主题为“传播营养科学,守护大脑健康 ”...[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06-01

哮喘患者怎么吃

[详细]
北京日报 2020-05-21
“挂杯”的才是好红酒? 外行了!

“挂杯”的才是好红酒? 外行了!

你是如何判断红酒品质优劣的呢?网上流传的一种比较广泛的说法是:红酒“挂杯”,品质佳。所谓“挂杯”,就是摇晃酒杯后,杯壁上留下的酒痕...[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5-21

超重人群应该如何吃“美食”?

17日至23日是2020年全民营养宣传周暨520学生营养日宣传周,宣传口号是“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合理膳食、全民营养新时代”。17日,记者...[详细]
重庆晚报网 2020-05-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