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夏季清热解毒 来碗鸡蛋南瓜花汤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21-05-24 10:08:05

南瓜花,是葫芦科植物南瓜的花,是既可观赏又可食用又可药用的花卉。每年的5月至7月,是南瓜花上市的季节,此时摘些南瓜花来清炒、炸、做汤都是个不错的选择,既保健又可强身健体。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王小英副主任中药师介绍,南瓜花富含南瓜多糖、维生素、氨基酸、β-胡萝卜素、锌、锰、铬等,可以说是整个南瓜植株的精华所在,味甘,性凉,具有清湿热、消肿毒之效。以下两道食方最适合眼下清湿热解毒。

拌南瓜花叶

做法:把南瓜花中间的花蕊摘掉,用小刀刮掉花托上的小绒毛,放在盐水里洗干净,然后将细嫩的花梗摘下,撕去表皮,摘成段,投入沸水锅中焯水至断生,捞起用冷开水透凉,沥干水分,加入陈醋、香葱花、香油拌匀即可。

功效:清湿热、消肿毒

鸡蛋南瓜花汤

做法:

1.把南瓜花中间的花蕊摘掉,用小刀刮掉花托上的小绒毛,放在盐水里洗干净待用。

2.煎2个荷包蛋,倒入清水煮开,放入南瓜花,煮15-20分钟,最后放少许盐或酱油调味即可。

功效:清湿热、解毒。(记者张青梅 通讯员梁译尹)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厨房才是“减盐、减油、减糖”的重点区域

据估算,中国居民膳食中的盐和油一多半都来源于厨房,烹调用糖也是添加糖摄入的重要来源之一。因此,家庭厨房、食堂和餐厅减少盐、油、糖的...[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1-05-24

不吃早餐易得胆结石还容易肥胖 如何“吃饱吃好”?

早餐作为一天中非常重要的一顿饭,是一天能量供应的开始。不吃早餐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因此,早餐不仅不能省,还要“吃饱吃好”。一份合格...[详细]
人民网 2021-05-17

“五一”假期餐饮市场加快复苏 消费不浪费 美食更美味

民以食为天,餐饮消费加快复苏折射出我国消费市场的澎湃动力,餐饮消费的新特点体现着我国消费升级的重要方向。“五一”假期,餐饮消费红红...[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5-10

气温多变,着凉咳嗽?用化橘红理气化痰止咳

化橘红用于咳嗽,无论热咳或寒咳,服之均可见效。同时,化橘红对于抽烟喝酒引发的喉咙损伤也有不错的效果。经常需要饭局应酬的,平时也可以...[详细]
羊城晚报 2021-05-06

“0糖”口号何以“俘获”诸多消费者

“0蔗糖”“0糖”“0脂”“0卡”,这样的标签契合了现代消费者对于健康的追求,也让一些商家看到了商机。有的品牌自成立之初便以“健康饮品...[详细]
工人日报 2021-04-26

夏季养生重养心(中医养生)

[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1-04-26

粮食流通实施强监管

[详细]
经济日报 2021-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