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国已构建起四级粮食质检网络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2021-06-28 10:49:06

6月27日,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在重庆举行。记者获悉,目前,我国已构建起国家、省、市、县四级粮食质检网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梁彦要求,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质量安全工作,以“小切口、大断面”推进精细化治理。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完善粮食检验监测体制机制,确保粮食质量安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由“吃得饱”转向“吃得好、吃得营养、吃得健康”的消费升级需求。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主任王耀鹏介绍说,“十三五”时期,我国深入推进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通过优质粮食工程“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项目”,构建起国家、省、市、县四级粮食质检网络。同时,新建和改造提升质检机构和企业检化验室1500多个,实验室面积增加22.4万平方米,新增仪器设备3.5万台套,实现检验检测能力跨越式提升,为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推动“五优联动”“三链协同”,强化粮食流通质量安全监管,提高粮食质量安全水平提供了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

在强化先进标准引领方面,目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归口管理粮食标准641项,包括363项国家标准和278项行业标准,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粮食标准体系。(记者杨召奎)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粮食流通实施强监管

[详细]
经济日报 2021-04-19

菜肴包加热成外卖,消费者知情是前提

很多人以为天天吃的外卖是厨师现做的,但实际情况可能是,商家并没有厨师,而是事先购买好了菜肴包,接单后,便将冷藏已久的菜肴包拿出来进...[详细]
工人日报 2021-03-04

中药配方颗粒将备案管理

近日,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联合发布《关于结束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工作的公告》,宣布自今年11月1日起...[详细]
健康报 2021-02-26

秋收关键期 黑龙江1.7亿元改装收获机保“颗粒归仓”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10月5日发布消息,目前,该省秋收生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黑龙江省已下拨1.7亿元,用于玉米和水稻收获机械改装补贴,并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09

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9-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