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冰淇淋有不少“健康替身”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2020-08-10 14:59:08

又到了吃冰淇淋的季节,但因为高糖高热量,它常常被营养专家嫌弃。其实,冰淇淋有很多“健康替身”,比如冻酸奶、冻榴莲、冻芒果等。

冻酸奶是将酸奶冷冻以后得到的奶制品,还可以加入水果或者坚果。酸奶富含优质蛋白质和钙,以及有利于肠道健康的益生菌。水果的加入,会带来一些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而坚果可以提供多种有益脂肪酸、矿物质、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因此,冻酸奶结合了酸奶、水果和坚果的营养健康功效和冰淇淋的绵滑冰爽,适合绝大多数人群。冻酸奶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将酸奶倒入碗中或者盘中,根据口味放入切好的水果丁(片)和坚果丁,盖上保鲜膜或者盖子,放入冰箱冷冻层,冻至凝固即可。

此外,有些水果冷冻后也可以代替冰淇淋,比如香蕉、榴莲、芒果和牛油果等。这种“冰淇淋”原料只有水果,所以热量相对较低,营养密度较高。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将水果切成硬币大小的块,放到容器中密封,再放入冰箱冷冻至少2个小时。取出后,用搅拌机将水果块打碎,装入冰淇淋模具中,重新冻成固体,香蕉、榴莲、牛油果等含水量较少的水果能打出不输奶油的细腻口感。如果想方便一点,直接将水果放入冰箱冻起来也行。最后,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即使是这些比较健康的“冰淇淋”,也要控制吃的量和频率。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多吃这三类食物让你安心度过夏天

[详细]
人民网-健康时报 2020-07-27
26日进最热中伏:二伏面条吃起来,除烦润燥厚肠胃

26日进最热中伏:二伏面条吃起来,除烦润燥厚肠胃

26日,迎来今年“暑伏”里的中伏。今年有“俩中伏”,总共20天。专家提示说,“暑伏”天里,中伏最热,公众要格外注意防暑降温。[详细]
新华网 2020-07-27

“脱水蔬菜”是怎么来的?

日常生活中,我们在吃泡面的时候,里面常常会有一包脱水蔬菜,那么,你知道脱水蔬菜是怎样制作的吗?[详细]
新华网 2020-07-27
经常吃烧烤会致癌?做好这几点就能安心撸串

经常吃烧烤会致癌?做好这几点就能安心撸串

正值盛夏,滋滋冒油的肉串、外焦里嫩的鸡翅,啤酒加烧烤几乎成为当季标配。但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2014年公布的致癌食物中就包含了烧烤...[详细]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20-07-13
“冬吃萝卜夏吃姜” 夏季吃姜方法、时间有讲究

“冬吃萝卜夏吃姜” 夏季吃姜方法、时间有讲究

我们经常能听到一些关于夏季吃姜有利健康的说法,其中“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吃姜的好处固然有很多,但是夏...[详细]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20-07-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