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经常吃腐乳会致癌?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1-03-08 09:54:03

腐乳因为带了个“腐”字和后期的腌制工序,民间有很多腐乳致癌的传言。然而,事实上,制作腐乳是以毛霉菌为主,也包括少量经过特定方法严选的酵母菌、曲霉、青霉,这些都是经过严选的有益食用菌,不会产生毒素。臭味是蛋白质分解产生的二氧化硫挥发的结果,所以,腐乳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大豆中的亚硝酸盐非常低,即使长达几个月的发酵也不会带来大量亚硝酸盐。因此,不能把腐乳和盐、腌菜混为一谈。

此外,红曲色素是红曲菌产生的天然色素,对人体十分安全。毛霉和红曲均不在世卫组织发布的致癌物质清单中。所以,只要正确食用腐乳,不必担心致癌问题。

三个小动作缓解脖子酸痛

手上抬大步走:举起双手,大步向前走,每天走100步,能有效缓解颈椎酸痛症状,起到预防颈椎病的作用。

扶住墙后踢腿:双手扶着墙,身体向前倾斜,左右脚轮流向后踢,尽量使劲向后踢,每次做50下即可。

左顾右盼:可以坐着也可以站着,将脖子向左或向右旋转,每次旋转要转到最大限度,稍作停顿之后复位,左右轮换进行,左右各进行20次左右。最后提醒大家,想预防颈椎病,一定不要长时间看手机,不做低头族。喝酒真能驱寒?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主任药师刘皈阳表示,酒后身体发热只是假象。感到温暖的只是皮肤表皮,这种喝酒暖身的现象只是暂时性的。

“本质上,喝酒后人体热量消耗也会相应增加,热量通过皮肤散发,其实是消耗了更多热量。”刘皈阳说,散热速度加快,导致消耗的热量比酒精供给的热量还要多。当热量产生的速度跟不上散失的速度时,体温便会下降,人就会感觉冷。所以喝酒不仅不能暖身,起不到御寒效果,还容易感冒。吃香椿有“三要”

①要焯烫:焯烫1分钟,可除去2/3以上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

②要吃芽:购买香椿时要尽量选择紫红色的嫩芽,有害物质含量少,抗氧化物质含量多。香椿叶中有较多硝酸还原酶,可将硝酸盐变成亚硝酸盐,因此最好少吃。

③要趁早:香椿存放时间越长,有害物质含量越高,所以要吃新鲜的香椿芽。此外,像西芹、莴苣等亚硝酸盐含量也比较高,而且放置越久,含量越多。因此除了焯水,还要保证新鲜。多做这个动作身体好

踮脚这个动作能刺激到下肢血液循环,促进静脉血回心,从而带动整个身体的血液循环。此外,还能增强下肢力量,让下半身更稳固,拥有一个稳固平衡的盆骨和脊柱,从而让上半身也得到一定放松。动作要领:吸气踮脚,保持三秒钟,呼气放下。每天做三组,每组20—30次。一个动作缓解膝关节不适

最费膝盖的两个动作一个是负重,另一个是下山、下楼。

平时做这个动作可以增强股四头肌的力量,帮你缓解膝关节不适。方法:选择站位或坐位,先将脚尖翘起来,然后慢慢抬腿即可。咳嗽喝点白萝卜煮梨水

白萝卜和梨煮水能够缓解咳嗽,预防感冒。白萝卜具有消食、理气、化痰的功效,能很好地调理脾胃。而梨具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功效。白萝卜皮跟雪梨皮煮水饮,止咳化痰效果好。(小健)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学季,请您收好这份返校饮食攻略

“神兽归笼”的季节到了,学生们又要重新适应学校的生活节奏。从悠闲的居家度假状态切换到紧张有序的校园模式后,如何确保学生饮食安全,深...[详细]
中国消费者报 2021-03-08

警惕肝癌早期症状 掌握春季养肝护肝五要点

春季养肝首选青色食物。春季万物复苏,阳气生发,而人体此时也像季节变化一般,身体的代谢由弱转强,与春天相互呼应,四季之中春天属木,五...[详细]
人民网 2021-03-04

抗营养素也有可取之处

[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21-03-01

“零添加”食品真的更“香”吗?

“零添加”就一定更安全、更健康吗?对此,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汴生指出,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需求升级,食品界流行追求天...[详细]
南方日报 2021-03-01

春季限定樱花美食来了

春天里,樱花限定美食粉嫩登场。樱花饼、樱花酥、樱花口味饼干,或者自己动手做樱花奶球、泡芙,颜值高、口味清新,这个季节不要错过。[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1-03-01

春季吃“五菜”饮“五汤” 打好全年健康基础

春天万物复苏,大地回暖,处处生机盎然。“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说法,证明了春天养生的重要性。春天养生十分关键,可为一年的健康打下基础。[详细]
人民网 2021-03-01

吃自热食品,请保持正确“姿势”

自热食品加热包的主要成分包括碳酸钠、铁粉、铝粉、焦炭粉、生石灰等,只要往加热包浇冷水,食盒就可迅速加热至150摄氏度,依靠化学反应放...[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2-25

古人怎么吃?揭秘“有味道”的中国考古

“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这句民间俗语足以表明饺子在中国人食谱中的特殊地位。然而根据历史文献记载,过年吃饺子的习俗最迟出现于明朝。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3
“葱葱”绿影桌上忙

“葱葱”绿影桌上忙

民间有俗语说:“一月葱,二月韭”,指的是每年农历正月的葱以及农历二月的韭菜特别好吃,是其黄金时节。葱是我们生活中最平常不过的调味蔬...[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2-23

血压血脂升高,颈椎病、积食多发怎么办?节后身体调理有妙招

由于过节期间人们起居不规律、饮食油腻、暴饮暴食、久坐不动、机不离手、屏不离眼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加之雨水节气已过,天气转暖,早晚温...[详细]
人民网 2021-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