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日限定美食 青团占“C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21-04-12 09:50:04

近两年,作为春日限定美食,青团这一源自江南地区的传统特色小吃逐渐成为深受全国“吃货”喜爱的应季网红食品,口味横跨豆沙、麻芯等传统口味以及螺蛳粉、酸辣柠檬凤爪等奇葩口味。

如今,各大老字号推出的青团已成为“网红”,受到越来越多顾客的青睐。据百度指数相关数据显示,20到39岁的人群对青团关注度较高。搜索指数方面,江浙沪地区人群稳居前三。但4到10位省份则几乎遍布覆盖了全国多个重要消费地区。

尽管制作方式、形状颜值相近,但各地风俗各异,青团也披上了不同“马甲”。在上海、宁波,它叫青团;到了温州,取了“花名”清明饼;台州的青餣给了家乡人难以言喻的情愫;皖南的清明粑粑满怀对先人的悼念之情……

上海的青团,其馅料从杏花楼蛋黄肉松青团开始,画风越来越魔幻。马兰头青团、荠菜鲜肉青团、腌笃鲜青团、牛蛙青团、麻辣火锅青团、榴莲青团、酸菜鱼青团和鸡丝培根青团相继登场。今年,老字号新雅推出了佛跳墙青团。鲍鱼、海参、大瑶柱、花胶、花菇、火腿等食材都被塞进了小团子,非常“滋补”。功德林作为上海的老牌素菜馆,出品的青团格外清雅。净素口味、无蔗糖口味也让不少人心安理得大快朵颐。

一直坚持用真正艾草的知味观,是杭州人的心头好。艾草全部选取嫩叶,去掉老梗,吃在嘴里能品出浓郁的艾草清香。知味观的皮子精选了江南糯米,用老师傅的话说:用宁波人做汤团的标准在做青团皮子。再看内馅:龙井啵啵、青梅酒酿、洛神花、银耳青团……总有几个“放眼全国,只此一家”的独特口味。

北京多家老字号也纷纷推出多种口味的青团和适合野餐的踏青食盒。惠丰门丁肉饼店以及鼓楼马凯餐厅、同和居等老字号推出的青团,除了现场购买,也可以在外卖平台购买。其中,惠丰门丁肉饼店销售的青团除传统的豆沙馅,新增了蛋黄肉松、奶酪紫薯、鲜牛奶三种新口味。

此外,电商平台也推出了众多网红“奇葩”口味。比如某生鲜超市今年推出的螺蛳粉青团和酸辣柠檬鸡爪青团,赚足了眼球。螺蛳粉青团中,米粉、酸笋、豆皮、木耳……螺蛳粉该有的配料一样没少,也是“闻着臭,吃着香”。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糖食品可以放心吃吗

无糖食品可以放心吃吗

[详细]
北京日报 2021-04-12

合理饮食对肾好,你会吗?

然而,如今“肾不好”的情况较为普遍,据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我国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达10.8%,据估算,我国约有1.3 亿慢性肾脏病患者,其中...[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4-12

吃桃胶美颜?这些人应少吃

近年来,不少人喜欢用桃胶来煲汤,认为它有美容功效。桃胶是桃树的树皮分泌出来的红褐色或黄褐色胶状物,现代实验研究发现其富含多糖,没有...[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4-06
孩子不爱吃蔬菜 可以多吃些水果代替吗?

孩子不爱吃蔬菜 可以多吃些水果代替吗?

吃核桃是否补脑?孩子不爱吃蔬菜,可以多吃些水果代替吗……[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4-06

纸吸管,环保与体验如何兼顾

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曾开展了一次禁限塑新规消费侧专题调研,结果显示,有56%的受访者不愿意使用纸吸管。有的商家在使用...[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1-03-29
饮食失调伤身伤心

饮食失调伤身伤心

饮食失调,学名“进食障碍”,是以不正常饮食习惯或异常进食行为为主的精神心理障碍。数据显示,美国约3000万人被饮食失调困扰,每62分钟至...[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21-03-29

春的味道 一口“艾”上

[详细]
南方日报 2021-03-29

如何合理选择零食

说到零食,很多人都会想起饼干、面包、薯片、辣条等,并且孩子们也特别喜欢吃,成年人来不及吃正餐也会用它们来充饥。一般来说,正餐以外的...[详细]
北京晚报 2021-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