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吃西柚的人注意啦!这些药物不能和西柚一起吃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2017-08-03 11:25:08

西柚和西柚汁都是健康的食物,西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帮助人们维持正常饮食需要的能量。但是,当您吃了药之后,尤其是您还有高血压或心律失常的情况,西柚对你而言就不再那么健康了。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Shiew Mei Huang博士表示,这种食物和药物的相互作用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问题。FDA也要求一些处方和非处方的(OTC)药物警示消费者,这些药物和西柚以及西柚汁不宜同时食用。

以下是一些与西柚和西柚汁同时服用发生相互作用的药物:

一些他汀类药物降低胆固醇,如Zocor(辛伐他汀)和Lipitor(阿托伐他汀)。

一些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如Procardia和Adalat CC(硝苯地平)。

一些器官移植排斥药物,如Sandimmune和Neoral(都是环孢素)。

一些抗焦虑药,如丁螺环酮。

一些治疗克罗恩病或溃疡性结肠炎的皮质类固醇,如Entocort EC和Uceris(布地奈德)。

一些治疗异常心律的药物,如Pacerone和Nexterone(胺碘酮)。

一些抗组胺药,如Allegra(非索非那定)。

西柚汁一般不会影响上述类别中的所有药物的药效。但是西柚汁和药物的相互作用可能会使药物出现副作用,相互作用的严重程度与个人体质、服用的药物的数量以及饮用的西柚汁的数量不同而有所差别,因此在服用前要与您的医生、药剂师详细询问注意事项,同时认真阅读药物说明书。

为什么大多数药物会与西柚汁相互作?Shiew Mei Huang博士解释道,许多药物在小肠中会被称为CYP3A4的酶分解(代谢)。但是西柚汁可以阻止CYP3A4的作用,导致药物不能很快被代谢,使更多的药物进入血液并停留在身体更长时间。从而导致身体中药物过多。

例如,如果你喝了很多西柚汁,同时服用某些他汀类药物来降低胆固醇,那么药物的大部分可能会停留在身体内,从而增加肝脏和肌肉损伤的风险,严重的会导致肾衰竭。

但是因为小肠中CYP3A4酶的量因人而异。因此,即使服用相同的药物,西柚汁也会对人造成不同的影响。西柚汁让更多的药物进入血液,当血液中的药物太多时,服药者可能会有更多的副作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核桃VS碧根果 性价比上核桃更高

碧根果又叫“美国山核桃”,虽然也叫“核桃”,但是它和我们常吃的核桃在营养价值上有所不同。[详细]
人民网 2017-08-03

常年吃素食可能会导致缺乏维生素B12

维生素,顾名思义就是维持生命的元素。如果要生火,除了需要柴,还需要有火,这就必须要有氧气来帮助燃烧。而维生素在人体内就相当于氧气,...[详细]
北京晚报 2017-07-14

小心有毒的“山寨桑葚”马桑果

桑葚长相可爱,味道酸甜,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富含白藜芦醇、花色苷等有益健康的生物活性成分,是深受喜爱的水果。不过,爱吃桑葚的...[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7-11

吃出健康:一天一橙子 有助防痴呆

日本东北大学一项研究显示,一天吃一枚柑橘类水果有助防痴呆。柑橘类水果包括橙子、柚子、柠檬、青柠等。[详细]
新华社 2017-07-11

桃子进入上市旺季 量大质优价格亲民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桃子是盛夏时节颇受欢迎的水果,在主打“绿色”的夏季水果市场上,独守一抹鲜红。桃子的品种也十分丰富,...[详细]
央广网 2017-07-04

夏天吃啥最养生?这种天天吃的食物是上品

与朋友一起吃饭,看到朋友们点菜开始青睐苦瓜、苦菊等苦寒清热之品,并振振有词,以夏季气候炎热,需要清火为理由。[详细]
人民网 2017-07-03

2017上半年朋友圈十大谣言:棉花肉松上榜

国家食药监局的官方微信平台“中国食事药闻”对“肉松饼包棉花”这类视频进行了辟谣:肉松和棉花二者成分不同,口感也存在很大差异,用棉花...[详细]
人民网 2017-07-03

西餐PK中餐 哪种更健康营养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世界各地因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生活习俗等各方面的因素,造成了人们在饮食上的千差万别。即便是在同一个国家,...[详细]
人民网 2017-06-29

57.3%受访者认为餐桌浪费有回头趋势

几年前,“光盘行动”曾得到社会各界的响应和参与,餐饮浪费现象也得到了改善。然而近期有媒体记者走访发现,此前推行的“半份菜”在一些餐...[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6-28

果蔬安全的这类谣言你中招了吗?

西瓜里白色的痕迹是西瓜的维管束。只不过大部分西瓜成熟过程中,这些维管束就降解了,但是因为肥料、品种等因素的影响,有些西瓜的维管束纤...[详细]
农民日报 2017-06-25

小心!工业盐变“食用盐” 每天徒手灌装2吨

工业盐拆包后放在脸盆里,手工装袋、封袋,摇身一变就成了有着“粤盐”标志的食用盐。近日,广州白云警方会同相关单位成功捣毁一个“夫妻档...[详细]
羊城晚报 2017-06-25

小龙虾:舌尖上的新“千亿级”产业

在相继风靡各地的餐饮市场后,小龙虾产业已经强势跻身新“千亿级”市场。这背后不仅仅是紧追全民宵夜文化而崛起的消费“刚需”,而且是从需...[详细]
工人日报 2017-06-22

加水不浊就是假酒?中食协发文批谣言

日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收到湖南金六福酒业有限公司送来的一段网络流传的有关“白酒加水混浊和假酒判定方法”的视频录像,通...[详细]
北京晚报 2017-04-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